二三

如果最终依然要分离

【赫海】你这个小鬼


赫海版人鬼情未了🙈🙈🙈🙈🙈



小鬼🎁+人类🐯



突然觉得这个设定一个很有意思,篇幅很短,下次更新就结束了


肯定是HE,我保证绝对是HE


但是以哪种方式过渡还没有想好

(1.李盒想起所有的爱恨情仇,所以被地狱使者带走,但是不愿转世,一直等到🐯寿终正寝)

(2.李盒到最后都没有想起来自己在人世间游荡的原因,和寿终正寝的🐯一起喝下了孟婆汤选择转世)





1.

我是一个小鬼


真的是鬼喔,只是因为死的时间太长了,我已经忘了我是怎么死的了


奇怪的是,我没有办法从这间房子出去


更奇怪的是,我可以触碰放在这间房子的所有东西,只要你在这间房子里,我也可以触碰你喔,只是怕吓着人类,我已经好久没有碰过任何东西了



也是,好久都没有人住过这间房子了



有一天搬进来一个男孩子,很漂亮的男孩子,我做鬼这么长时间,都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男孩子


他的眼睛亮晶晶的,比之前住在这的那个孩子的玻璃珠还要清澈


他的嘴唇看起来软嘟嘟的,好想摸一摸啊


不行不行,会吓坏他的,等过段日子我再好好跟他打招呼



可是这个男孩子真的很奇怪



他很聪明,什么都难不倒他,那些表格啊数字啊,他都能处理的很好,上司交给他的事情他能做的很棒,每每都能得到夸奖


他很白痴,用人类的话说,极具同情心,有一次他竟提回来了一大袋糖葫芦,自己吃不完又一家一家的跑去白送给别人吃,后来我才知道,那天下着雪,很冷,他觉得老爷爷下着雪还要这么辛苦,太可怜了,所以就全都买下来了。呵呵,要是让您老遇见卖火柴的小女孩,你是不是准备和她一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啊?



而且,他居然不害怕我


我自从做鬼以来,就没有见过不怕我的人类,太奇怪了,太吓人了,哦,不不不,太吓鬼了


事情是这样的,有一天我趁着他睡觉的时候,偷偷去到他的梦里,告诉他我是这间房子里的鬼,怕他不相信,我承诺明天晚上帮他关灯来彰显我的存在。


"小鬼小鬼,我已经知道你的存在了,你能不能帮我关一下灯,被子里超级暖和的,外面太冷了,好不好嘛,拜托你了"


我就算是个鬼,也是有尊严的,但是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,勉强帮你一下吧



"谢谢小鬼,小鬼晚安"


晚安,小朋友








2.

我已经帮他关了好几年的灯了,他也不算亏待我,过几天就买回来一盒草莓牛奶,只是我喝不了,但是在它变质之前我可以一直闻着那味道


好奇怪,我为什么会喜欢草莓牛奶啊?


好奇怪,他在这住了好些年,是不准备搬走吗?


这些年我看着他从职场小白到能独当一面再到如今的被委以重任,真是欣慰啊


看着他这么争气,我再多帮他关几年灯也是可以的,他一定要挣好多好多钱,这样才能给我长期提供草莓牛奶


只是,一想到他如果从这里搬出去,感觉我这轻飘飘的身体变得更轻了


也许是死掉的太久了,对于情感的描述都不准确了呢,话说回来,那种感觉到底叫什么呢


改天让他买本词典回来好好学习学习,要是词典太贵的话,大不了我不要草莓牛奶了


不能做一个没有文化的鬼,我要注意我气质的培养


真奇怪,我是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的呢


果然是个上了岁数的鬼了


"你一个鬼,要看什么词典,怎么,难不成你要考大学?"


你快闭嘴吧,小朋友


"喏,你的草莓牛奶,慢慢享用吧~"


说实话,我很是受用他那软软糯糯的语气


"这些年,幸亏有你这个小鬼陪着我,虽然是鬼,但是比那些个人好多了"


小朋友,别的我不和你计较,怎么算我也比你岁数大,你叫我小鬼真的不合适,可是,叫老鬼的话,好难听啊,还是叫小鬼吧



小鬼和小朋友,挺配








3.

又过了好多年,这些年我们好像养成了一种叫默契的东西


真奇怪啊,我居然能和人类培养出默契,我可是个纯正的鬼呢,真是给鬼做了一个好榜样呢,真好


这些年他妈妈催婚催的紧,将他逼急了,他竟然说他讨厌女生,气得他妈妈两眼一翻,直挺挺的晕倒了,说来也是,他在这住了这么些年,我从未见过他谈恋爱呢,难道他真的讨厌女生?


"不是的,小鬼,不是的,我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我不能和其他人谈恋爱"


是吗?那挺好的。


可是你喝酒做什么?你哭又是因为什么?有喜欢的人不应该高兴么?


难不成人类上了岁数也会变得奇怪吗?


真是的,将心事藏的这样深,我感觉我被排挤了,好失落啊


看吧,学习过的鬼就是不一样,我现在可有文化了,我现在已经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情感了


只是,看见他的笑,看见他的眼睛,看见他睡着的样子,我觉得比闻见草莓牛奶还要高兴,我甚至觉得他的呼吸比草莓牛奶还要甜,这种复杂的想法叫什么?


词典上没有写,我也不知道


只是想一直让他住在这里








4.

小朋友住在这里真的很久了,在我的记忆里,他来这里时,房东太太还是中年妇女呢,而现在却成了一个小老太太,比以前矮了好多


你呢,也从青年变成了一个中年人


就算是个中年帅大叔吧


可是你的眼睛依然纯粹,跟我第一次见你时一模一样,你依旧喜欢让我帮你关灯,我对你的撒娇耍赖依旧没有办法


"小鬼小鬼,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让你帮我关灯吗?"


知道,因为你太懒了,不使唤我就睡不着觉


"因为这是我确认你还在的唯一的办法"


是吗?原来是怕我离开啊


你放心吧,这个房间,我再不出去了


那你也别走了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