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三

如果最终依然要分离

【赫海】关于我和你的回忆录

【双向】【非现向】




我认命

东海啊,我能给你的,也只有那些回忆了




(李赫宰视角)




最后你还说留在了理科班,我们还在在一起的


一起吃饭,一起在可见打盹,一起抄生物作业,一起挨老师的骂


我知道这样的日子总有一天会结束,在那之前,我会在你身边,我会陪着你,在你身后,一步一步踩着你的脚印


时间总是过得飞快,我记得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,老师们自动把学生分成了三个部分 : 保一冲重点阵营,救一救还有希望冲一本阵营,不学拉倒阵营。


我们有幸成为一个战壕里的战友,当时我父母想让我去学工商管理或者金融类的专业,而你的父母却想让你学医。说实话,我还没想好要学什么,只觉得打听打听你的志愿,能和你在一起就好,哪怕不在一个学校,在一个城市也好。


天意弄人,最后我学了医,而你去学了金融。不过还好,我们离得不远,还在一个城市。


我说我喜欢你是在一个树叶都变得金黄的季节,穿一件薄卫衣刚刚好,如果恰好吹来一阵风,我就能闻见你身上洗衣液的味道


我说我喜欢你,是对恋人的喜欢,无关性别,只是因为你是你。我记得我紧张得话都说不利索了,我记得你沉默了好久好久,我记得你说你也喜欢我。我想从这里开始,就错了,我不该拉着你走进这深渊。


我们每周都见面,我们在无人的角落里拥抱,我们在凌晨的街道肆无忌惮的牵手,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那座城。可是我们永远都带不走。


我读的是五年制本科,因为你比我早一年毕业,就非要让我叫你"学长",你个调皮鬼,被吻得喘不过气在我怀里告饶的是你,现在逞能装老大的还是你。不出意料,你被保研了,而我得自己考,读研又是三年,看来,我要被我的宝贝包养了。


你能力出众,在毕业前早已签好了公司,你拥抱着我说一切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


在我读研二的时候,你的收入已经稳定下来了,在外人面前也越来越稳重了,可是一进家门就还是我的小朋友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那副长不大的样子。我以为我们会这样到时间尽头,我会把你护的好好的,只要有我在,就不会有任何人伤害你。


可是我依然又错了,我还是没护好你。你跟着我回到了我们长大的这座小城,是我的错。我以为相爱的人不会被阻拦,可是这座小城,早上在城西发生的一件事情等到下午就能传遍全城,然后成为人们饭后的谈资。


对不起,我让如此美好的你被别人议论,对不起,是我让我们站在了风口浪尖。我以为只要父母能理解我们,我们就不用管别人怎么说。可是我又错了。


当我母亲的那一巴掌落在你脸上的时候,我知道,我的梦碎了,我与你的一切都碎了。


我跪着求他们,求他们放过我们,求他们理解我们,求他们同意。



他们却说我们是怪物


不,你不是,我是,我是那个无可救药的怪兽。




我问他们 : " 只要我离开东海,你们就不会找他的麻烦,对吗?"


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,于是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只要他们不会再伤害你,我怎么都可以。可是你还是受伤了对不对?


我不再抱有任何希望,我知道,我与你,不会再有交集。而我的家人,是他们分离了我与我的挚爱。


我认命了,是因为我跪在地上看向我母亲的时候,我本以为能得到她的谅解,但是抬头却看见她脸上自以为赢过了我的笑容。


原来,她以为这是一场与我的对决,而她只在乎她的输赢,全然不顾我的遍体鳞伤。


我年少青春的所以勇气与固执,在我离开你的那天,消失殆尽,全无痕迹。


东海啊,我能给你的,也只有那些回忆了




评论

热度(15)